9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經驗分享
國際企業與貿易系-林素莉老師



林素莉2.jpg 林素莉.jpg



96學年度是筆者在樹德任教的第二年。也是最快樂最充實的一年!
回顧這一年來,儘管教學活動忙碌,不過,心中卻是無比的喜樂!在工作中如果能因著自己的興趣與專業,並且在教學活動的設計上能引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與投入並與他(她)們產生良好的互動,我想這是教學生涯中最大的福份與盼望!這一年來,看著學生在課堂上樂於學習,不論是在EDI通關與國貿相關專業證照的取得上戰戰兢兢,或是在秘書英文期末的國際會展英文創意秀的優質表現,在在充分展現樹德國企人孜孜不倦與旺盛的企圖心!在此,我要大聲的說:國企的孩子們,素莉老師以你(妳)們為榮!
承襲過去一年,在教務與學務的配搭上,仍受到學校諸多單位的鼎力協助與支持,使我在教學與學生輔導的工作上得以順利推展。在樹德任教的第二年,因著與學生有更多的互動,不僅讓我深入地了解他(她)們的想法與需求,無形中,我也成長了很多。對孩子學習的歷程來說,為了達到教學的目的與學生學習的目標,如何喚起他們的熱情?體貼他們的情緒?也一直是我不斷在思考的問題。
從課堂、證照輔導讀書會與舉辦的專業實務講座上,我看到學生們認真、渴求取得國貿專業知識與孜孜不倦準備證照考試的學習態度。能為這群孩子們所作的事,是我教書生涯中最大的安慰!在這群孩子的需要上,我看到了自己的責任,就是這樣的信念,使我樂於傳授與分享我的專業知識與經驗。也因著與他(她)們在樹德的相遇,令我深刻體會到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,擁有不同的恩賜。感謝這群孩子們陪伴我走過這段歲月,讓我享受到樂在教書!
此外,我也衷心感謝這些日子來,系助尹婷在各項行政工作的貼心叮嚀與熱心的幫助;系上老師們的相互扶持與配搭;錢主任給予舉辦活動的充分授權與鼓勵;陳院長對於專業軟硬體教學資源的全力支持,以及學校給予我學習成長、奉獻心力的機會。沒有這樣全然的條件,我實在無法以一己之力達成我手上所做的工!展望未來,我滿心期待學生們能擴張自己的境界,善加利用任何學習的機會,為將來做預備,好好充實自己,持續成長與改變,也要因著你(妳)們所做的,結出美麗的果子!
耶和華的祝福滿滿,願神祝福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stus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